AZ57(演绎之星投隐士病患!)

别🌿我家1求求你们了

为什么喜欢吃法棍?

自己对安迷修过往的一些简介,以第一人称代入

比较短

大声bb“安迷修最棒”


那天下午,我问安迷修为什么喜欢吃法棍

他当时笑的很温柔

“刻苦训练的时候,师傅和师兄还在的时候,是有鱼有虾有菜的,尽管不好吃,师傅仍会保障我们的饮食健康,后来师兄们都不在了,生活条件变得不好了起来,骑士团只剩在下和师傅了,没有经济支持,每天只能吃点菜叶子,但师傅仍会带我去河边捉点鱼,可是基本上师傅都会嫌在下笨让我站在一边,直到后来成为骑士的时候。”

顿了顿,但还是继续说了下去

“师傅逝世后,便没有人可以给我抓鱼了,一切自理的事变都需要自己做了,鱼很滑,在下没有经验,经常落空,所以饿肚子是常有的事,后来在村里,在下会在练剑的时候,也会打打工,挣点钱,但不多,所以很省着花,面包店里,最便宜的,只有法棍了,所以在下会备一点在包里,法棍的味道并不好,干干的,没有蔬菜肉虾好吃,但是因为赚不到钱,在下便只能天天吃那个了,比起说在下爱吃,倒不如说是已经习惯了。”

尽管是温柔平淡的语气,但是我多少还是听出了些许悲伤

“你的父母不在吗?”

我抬头看着他,他征了一下,随后挠挠头,笑着说

“抱歉啊,阿芷,在下并没有关于父母的印象,但从小是师傅带大在下的,师傅和师兄便是在下的家人”

“不,对不起,我不是故意提这件事的”

我有点慌乱,因为我并没有想到安迷修竟然会是个孤儿

这样温柔的人,为什么会这样的悲惨呢?

比起其他人所食的山珍海味,我常常见到安迷修啃他的那个法棍,我以为他是特殊的癖好,但细想,这是伴随到大的习惯,习惯了孤身一人,习惯了勤俭节约,习惯了温柔待人。

或许他以前并不是没脾气,只不过是在悠长的孤独中习惯了随和,别人眼中的油腻恶心,也许只不过也是害怕了孤独寂静的夜晚只身一人历练的感觉而想被爱着的行为。

不论在什么时候,他也都能冷静下来,估计也和幼时的事有关吧。

评论

热度(7)